Thursday, April 08, 2010

我的Nokia X6刷去香港版了.

之前我買進來的時候是馬來西亞亞太版,裡面有英文,馬來文,簡體中文及印尼文四種語言.過後,我升級了Ovi Maps版本後覺得這個GPS軟件時常用到一半會退出主頁.我覺得有可能會是我的手機系統出了問題,所以才打算重新安裝手機系統.後來我在Nokia論壇發問了關於Ovi Maps自動關閉的問題後,有人回覆我的問題叫我去更新最新的beta版.這個版本會比較穩定.但是我兩個方法都試.

首先的第一個方法就是用Nokia Software Updater重裝我的Nokia firmware. 重裝後,我發現我的手機不支持中文. 走去Language查看. 竟然變成了只有English和Filipino這兩個語言. 我的Nokia X6變成了菲力賓亞太版了? 可能是水貨散裝, 我的Nokia X6之前的那個馬來西亞亞太版也是自己修改裝進去的. 可是裝了之後手機還是保持菲力賓亞太版的code. 所以害我重裝手機後不再是馬來西亞的亞太版了.

後來我就上網找了一個Nokia X6的code列表, 要使用一個叫做Nemesis Service Suite的軟件來刷手機的code.把它改成其它國家的版本.

http://www.techhail.com/mobiles/nokia-x6-firmware-update-v12-0-91-change-x6-product-code-for-latest-firmware/3193

我拆開我的手機看看後面的code, 竟然是0589423. 查看列表後, 我的手機竟然是"RM-559 CTR 16GB APAC2 D_BLACK SL NEPAL". 真是奇怪, 尼泊爾的手機為甚麼會變成"0589426: RM-559 CTR 16GB APAC2 D_BLACK PHILIPPIN" 菲力賓版本的手機? 真是很混亂, 果然是混合了來自世界各地的X6零件. 不講它是散裝AP水貨也不行了.

那好了, 首先我本來是要刷回馬來西亞版的. 我就用NSS把code改去0580292. 再用Nokia Software Updater重裝一次. 果然是在乎我的預料之中, 我終於換回馬來西亞版了, 太好了, 終於可以看回中文字了. 後來, 我就覺得馬來文對我來講其實是多餘的. 馬來文本來就是用英文字母的, 用SMS打馬來文也就是打ABC所以要不要也無所謂. 後來, 我就查看Google, 看到別人說香港版好. 因為香港版有Handwriting Recognition這個功能. 所以我就很想刷去香港版. 我再打開NSS把我的手機改去0589412, 然後再用Nokia Software Updater重裝多一次. 重裝後, 我的手機變成了English, 繁體中文(香港)和简体中文三種語言.





                                                                                                                                                                 平時因為我比較習慣用英文介面, 但是我的要求就是能在英文介面裡支持中文和打中文. 裝了香港版後, 我就發現了使用手寫的方法來輸入中文和英文字.

我打開了SMS, 是用手寫方式輸入"繁體中文".





                                                                                                                                                                 之後再試下改去簡體中文, 然後進回SMS輸入"简体中文".







                                                                                                                                                                 當然, 寫英文也可以啦.











                                                                                                                                                                 所以,只要你是華人. 你會看中文, 最好就是刷去香港版. 因為香港版的輸入法最多. 包括拼音, 筆順, 倉頡, 英文輸入和手寫.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香港人(me)不用愁

電腦啟動不了, 完全沒有電源? 怎麼辦

電腦的電源器 - Power Supply Unit 或簡稱 PSU. 也就是所有台式電腦的主要供電器. 沒有了PSU, 整架電腦就無法啟動. 主機板沒有了電供就等於生命沒有了心臟. 悲劇就發生在昨天. 昨天我本來開開心心的收到我一個星期前網購回來的一塊m.2 nvme散熱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