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今天終於收到我的PCI Debug Card了.

等了一個星期多從香港寄過來的PCI Debug Card.一個能用來檢查電腦主板為何不能開機,電腦故障.能探測電腦何處發生故障,電腦零件壞掉等等電腦疾病.

先來一張照片,


我看了user's manual後,其實也不容易使用.首先必須要把顯示卡,內存,IDE,PCI,SATA和其他插在主板上的東西通通拔走.然後插上這個PCI Debug Card開機檢查是否5個等全亮.如果燈不能全亮就代表電源的問題了.如果能全亮但是還是不能開機就要看user's manual的guides.號碼顯示從00->FF. 而且裡面有分3種BIOS(AMI, AWARD和PHOENIX)的說明.而且說明看起來也不容易.想要解決也未必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真的是我的CPU或主板機壞了就沒辦法了.必須要買過新的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張卡你如何弄到手?在香港那裡買的?

JunCLJ said...

我當然有辦法弄到手啦!

電腦啟動不了, 完全沒有電源? 怎麼辦

電腦的電源器 - Power Supply Unit 或簡稱 PSU. 也就是所有台式電腦的主要供電器. 沒有了PSU, 整架電腦就無法啟動. 主機板沒有了電供就等於生命沒有了心臟. 悲劇就發生在昨天. 昨天我本來開開心心的收到我一個星期前網購回來的一塊m.2 nvme散熱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