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我的新laptop

終於擺脫了那種痛苦的日子了. 昨天終於換了新laptop. 我之前的舊laptop, HP Pavilion dv1363ap 因為harddisk壞了,所以導致電腦經常hang機.星期四(20/9/2009)那天還整個電腦突然進不到Windows. Boot進去Windows CD裡面看,我的harddisk竟然是空白的.那天早上我整個人昏過來了,我本來在前一個晚上差不多要做完的功課竟然沒完了.當時我覺得很無奈,因為我的功課快要交了.中午就要上課了,怎麼辦好呢?????

我的HP Pavilion dv1363ap用的是這種harddisk. 我相信沒有一家電腦店能找到這種harddisk.

型號: Toshiba MK1031GAS:


這個harddisk的插頭很特別.可能是HP的laptop,用的harddisk也比較特別.電腦沒有warranty了,因為都用了超過3年.而那架laptop才有1年warranty.是在2006年7月多的時候買的.當我拆出harddisk來看後,不用修了.因為.... 這種是罕見的harddisk插頭.電腦店不可能會有,而且現在的電腦店只有賣普通的ATA和S-ATA harddisk.我二話不說,直接打電話找父母求救,跟他們說我要換新laptop了.我已經無法忍受了,一個星期format 2-3次電腦.用用下hang機,reset電腦後,software損壞不能開不能用.電腦隨時忽然沒完資料...

是時候到我的新laptop出場了.我只是知道目前最快而且最便宜的laptop只有acer了.因為我之前幫我妹妹買了一架acer Aspire 4937G,價錢才RM2,999. 我覺得不錯,所以我打算也買那個型號了.









我買東西從來都不喜歡講價的,因為我已經早已準備好要買這架laptop了.星期四晚上,當天晚上我打開報紙找acer的廣告.已經確定就是要買這架了.所以我明天去電腦店一下子就跟那位推銷員說我要這架laptop.我沒有說什麼,因為電腦的東西我早已知道一清二楚了.那位推銷員不用再跟我多介紹了,結果就直接買下來了.

我的新laptop本來是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後來我回家後就reformat去Windows 7 Ultimate.
以下是我的Windows 7 Ultimate.

Windows 7的aero themes和背景聲音設定.

我的Graphic Card.

我的電腦Summary.

電腦裡面的DVD機,harddisk等等...

我電腦的CPU.

我電腦的CPU..

我電腦的FSB,RAM.

只插了一條RAM,以後還可以再插多一條2GB.

我的Graphic Card.

最大畫面是1366x768.

Graphic card的速度.

我的Acer Aspire 4937G, Windows 7 Ultimate rating score.

No comments:

電腦啟動不了, 完全沒有電源? 怎麼辦

電腦的電源器 - Power Supply Unit 或簡稱 PSU. 也就是所有台式電腦的主要供電器. 沒有了PSU, 整架電腦就無法啟動. 主機板沒有了電供就等於生命沒有了心臟. 悲劇就發生在昨天. 昨天我本來開開心心的收到我一個星期前網購回來的一塊m.2 nvme散熱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