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今天我的iPod nano 聲音變質, 重灌後聲音煥然一新!

今天早上一起身第一樣事情並不是刷牙洗臉. 而是趕快看看我煲了一整晚的iPod, LOD線和我的iBasso D2+ Boa的聲音進展到如何. 當我一拿起我的iPod插上我的IEM一聽, 聲音怎麼怪怪的. 聲音比昨天遜色很多. 我在說,"為什麼音質變差了?" 我就越來越擔心, 在擔心可能是我的iBasso D2+ Boa開太久煲壞了裡面電子板上的一些電容器(capacitors). 我就先放下充一下電, 給它休息一下. 畢竟我的iPod也煲歌煲了一整晚7-8個小時了. 因為我的iPod插著LOD線所以無法一邊充電一邊煲歌. 而我的iBasso D2+ Boa是插著USB跑自來電, 所以電磁裡的電是滿的.

到了晚上, 上課回家後. 就聽了幾個小時, 再細心的比對直接插iPod和插我的iBasso的分別. 結果聲音都是一樣的. 我覺得聲音有點不對路. 聽起來聲音是迷迷糊糊的, 人聲沒有了那股自然和真實的感覺. 整個聲音暗暗淡淡的, 尖聲不夠亮而且聲音帶來有點失真.

終於後來, 我發現問題是來自我的iPod而不是我的iBasso D2+ Boa. 最後我決定試試重灌我的iPod nano. 果然是不出我所料, 問題的根源的卻是來自我的iPod. 重灌後, 我再重新進歌和重新調整設定. 最後再插上我的iBasso D2+ Boa和Shure SE530再聽聽. 哇~~~我要的那個聲音終於回來了.

No comments:

電腦啟動不了, 完全沒有電源? 怎麼辦

電腦的電源器 - Power Supply Unit 或簡稱 PSU. 也就是所有台式電腦的主要供電器. 沒有了PSU, 整架電腦就無法啟動. 主機板沒有了電供就等於生命沒有了心臟. 悲劇就發生在昨天. 昨天我本來開開心心的收到我一個星期前網購回來的一塊m.2 nvme散熱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