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Shure 耳塞的電線硬化問題

由於我之前買的這對Shure SE530是2007年舊版的. 因為許多人說, 自Shure 2008年後已經改進的他們的電線問題. 我每天都很努力的防止我的Shure SE530爆線. 但事實上, 我的這對Shure SE530.它的電線曾經硬化了許多次,最後始終還是想辦法把電線弄軟.全都只為了避免爆線.

想信在你小學都有讀過, 當你把一個鐵釘放進水裡面. 鐵釘就會生鏽. 但是, 當你把鐵釘放入潤滑油裡面, 鐵釘卻不會生鏽這個道理吧.

同樣的道理用在Shure耳塞的電線上. 如果我把我的耳塞放在潮濕的地方,那麼電線就會很快硬化了吧? 其實在這當中, 我曾經上網做過很多調查了. 終於被我發現一些人說, 搽上一些油就能使Shure耳塞的電線變軟. 而且還能防止爆線這些種種貼子.

我用了Shure SE530不到3個月. 可是卻常常發現這電線時常硬化. 尤其是看起來好想要爆線的跡象. 就在前兩天, 我的這耳塞的電線硬了. 整條電線怪怪的, 可能是我沒有把它放好. 我知道用完後一定要放進盒子裡面, 但是我有幾天沒有把它放進盒子裡面了, 結果就這樣硬化了. 雖然這還沒有達到爆線的地步, 可是我卻先斬後奏. 趕快讓它浸一下嬰兒油, 因為我曾經聽人說搽上嬰兒油(baby oil)就會使電線軟化. 這方法我也已經用了很多次. 而且每當我的SE530電線硬化, 我就會用此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證實了這個方法的卻有效.



浸電線的時候要注意:
1.千萬別讓油佔到耳塞的頭.
2.接近耳塞頭部分的電線請用化妝用開的棉花來搽上嬰兒油就夠了.
3.千萬別把整隻耳塞放進油裡面.



浸了大約一個小時後,請用乾淨的濕布來把電線和耳塞頭徹底抹乾淨.最重要的還是那句,"千萬別讓油佔到耳塞的頭."
我發現,嬰兒油比橄欖油更有效.因為我曾經試過用橄欖油,可是卻沒有什麼效果.最後還是覺得嬰兒油比較有效的把Shure耳塞的電線變軟.

No comments:

電腦啟動不了, 完全沒有電源? 怎麼辦

電腦的電源器 - Power Supply Unit 或簡稱 PSU. 也就是所有台式電腦的主要供電器. 沒有了PSU, 整架電腦就無法啟動. 主機板沒有了電供就等於生命沒有了心臟. 悲劇就發生在昨天. 昨天我本來開開心心的收到我一個星期前網購回來的一塊m.2 nvme散熱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