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關於我升級電腦後不能開機的問題.

很高興今天又有空上來寫blog了.今天就講講我的電腦問題吧. 是關於我的電腦零件升級的問題.

那就從去年說起吧. 大概在去年2008年的11月, 我本來就買了兩塊主板機, 一個處理器和一個散熱器. 問題就出現了. 一開始我就上網訂購了一塊二手主板機, 型號是Asus P5VDC-MX. 第二天就拿到我的主板機.後來,我發現我那個二手主板機明顯有一條細細的路線斷了. 我不放心,後來我再上網訂購了一塊Asrock 775i65G. 等了幾天候,我去郵政局拿.結果,主板機的盒子被壓得扁扁的.我很擔心,因為我怕郵政局的人把我的主板機弄壞了.我也無能為力了,只好等到回家碰碰運氣.看看是否能開機.之後我等了2個星期的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E6700也到了.終於可以圓滿的拿到我所有的零件,搭飛機回亞庇.

那時候我是在砂撈越,美里. 我的的電腦是在沙巴,山打根那邊. 11月尾大學學期年終考完試後,就回亞庇的家.我在亞庇住了1個多月.我的電腦是在山打根,不在亞庇.所以我只能用我的手提電腦在亞庇的家裡上網.我就唯有再等了.我買了一大堆電腦零件,就擺放在櫃子裡.之後還去,Karamunsing的ACI Technology買了一個散熱器.

大概1月多後,我就回山打根了.回到家後,我最擔心的電腦零件立刻拿出來裝.結果Asrock 775i65G裝了後,電腦開不動. LCD沒有反應,散熱器風扇能動,鍵盤,光碟機能跑.但是偏偏就開不到電腦. 再換Asus P5VDC-MX也是一樣.

我在這裡就想問問幾個問題,希望有好心人也能回復我comment,告訴我是什麼原因.
1. 我的電源PSU是iCute牌子, ATX 450Watt. 原機是Asus跑Socket 478 Pentium 4 3.2GHz HT. 但是我升級我的主板機後,我的電腦就開不動.是否跟PSU電源有關呢?

2. 我懷疑是我的主板機之前有受損,尤其是去郵政局領取我的主板機的時候已經被壓扁了.但是打開來看,主板機表面上並無大礙,但是主板光碟已經破損了,光碟表層花得很厲害.而且之前的二手板,板上好像有一條細細的路線斷了.是否是主板機損壞呢?

3. 我的處理器是E6700,問題是.我的處理器也是二手買的. 是從美國寄來的二手貨. 我不知道之前的用家也是否把處理器弄壞了.但是,用家表明了處理器100%沒問題.我拿到手後,處理器看起來很新.不像有損壞過的現象,而且也沒有燒焦痕跡.電腦不能開機不像與處理器有關. 難道處理器會這麼容易壞掉的嗎?

4. 還有一個疑點,就是我的散熱器.牌子是OCZ的,風扇是12cm的,散熱片整塊aluminium和copper. 但是不知道為何裝上主板機後,主板彎曲彎得很厲害.這樣彎曲法,是否會破壞主板機上的路線.或者影響處理器不能正常運作? 我試過用回Intel stock的散熱器,也是一樣彎曲.但沒有我的OCZ彎得這麼厲害.

我的顯示卡和內存卡都是從舊機拆過去我的新主板. 我的兩塊主板都是AGP8x, DDR400的. 所以就是適合給升級舊電腦的人升級他們的電腦.

昨天,我剛剛又買了一塊主板機AsRock Conroe865PE和散熱器AVC Napoleon.這次,我不要再裝push pin的散熱器了.我試下裝上螺絲的和有彈弓的散熱器. 為了避免破壞主板機.我暫時還沒訂購PSU電源(火牛).我打算再等多2個月後才買.

這是我訂購的AsRock Conroe865PE


還有我訂購的散熱器AVC Napoleon


暫時現在,我還沒有拿到我的零件.希望能儘快拿到,而且希望郵差們不要破壞我的包裹.

之前,我本來想存錢直接今年年尾才換新電腦的.我的specification是Core i7-920,DDR3 1333Mhz 6GB Tri-Channel RAM, GeForce GTX 285,系統是裝Windows 7. 但是,後來我改變主意.打算延遲換新電腦,因為我想繼續再存錢. 聽說,Windows 7是跑DirectX 11. 就像我現在的GeForce 7600GT只能支持DirectX 9. 裝去Windows Vista後,跑DirectX 10時.電腦遊戲跑得很卡. 但是換回Windows XP,用DirectX 9.0c.電腦遊戲就跑得很順暢. 我怕到時候Windows 7推出後, GeForce推出全新的GTX 350專為DirectX 11而設計的顯示卡.所以,我必定會後悔的.我也不想在Windows 7推出之前就買了電腦零件. GeForce現在暫時出到全世界打電腦遊戲最快的顯示卡, GTX 295也只不過是支持DirectX 10.1而已.

No comments:

電腦啟動不了, 完全沒有電源? 怎麼辦

電腦的電源器 - Power Supply Unit 或簡稱 PSU. 也就是所有台式電腦的主要供電器. 沒有了PSU, 整架電腦就無法啟動. 主機板沒有了電供就等於生命沒有了心臟. 悲劇就發生在昨天. 昨天我本來開開心心的收到我一個星期前網購回來的一塊m.2 nvme散熱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