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喜歡聽韓國歌的朋友, 你應該從哪裡踏入韓國音樂呢?

一大堆看不懂的韓國字,很難接觸,而且聽不懂他在唱什麼.更死,完全看不懂那個韓國歌手的名字.而且韓國名字太難記了.突然這個是Seo Ji Young哪個又叫Seo Jin Young.好麻煩哦...

到底怎麼辦好呢?????

我可以坦白告訴你,聽韓國歌千萬別從韓國偶像劇的OST的歌來踏入韓國樂壇. 如果你只會看韓國偶像劇,看完後去下載他的OST來聽,我保證你不能深入接觸韓國歌.例如,韓版花樣男子的OST.到你你們知不知道,Someday是誰? T-Max是誰? SHINee又是誰? 我很肯定,你們一定不認識他們.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其實我只是認識SHINee而已,其餘的我不大認識. Someday是新團體,前2個月才出第一張專輯而已.T-Max我真的不認識,因為這個團體在韓國根本一點都不出名. SHINee,廢話,SHINee是來自SMTOWN的.不用問,我肯定認識這個團體啦~

到底要從哪裡開始呢?????

你們應該知道香港最出名的群星是英皇吧. 英皇的群星有誰? 古巨基,吳雨霏,側田,鄧麗欣,容祖兒,陳奕迅 bla bla bla.... 反正你up得出就是了.

在日本,你可能也不知道最出名的是Avex Trax.你聽日本歌的時候,第一個歌手就會想到浜崎步,倖田來未,大塚愛,安室奈美惠,甚至是東方神起那些全都是日本Avex群星.

那麼現在就到韓國了,韓國又有什麼群星呢? 如果喜歡聽韓國流行音樂的朋友請你們給我記住這個字"SMTOWN".沒錯,凡聽韓國流行音樂的人永遠不會忘記這個"SMTOWN"這個字的.因為SMTOWN在韓國的影響力實在很大.

SMTOWN就是韓國的一家唱片公司SM Entertainment的群星.





                                                                                                                                                                 你看到圖片後,一定會說:"SMTOWN這麼多人,我怎麼可以認識全部啊?"

不必擔心,你不必要認識全部人的名字.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來自Super Junior和少女時代,所以人數就變多了.

你只需要知道他們的團體就夠了.當前在韓國最出名的就是少女時代和Super Junior了.前幾年最出名的是東方神起和天上智喜.另外現在有一個新團體叫SHINee.還有,目前SMTOWN的大家姐你們一定要認識.她就是BoA.

為什麼BoA是SMTOWN的大姐頭呢?因為她是第一個韓國歌手踏入日本樂壇,成為日本Avex群星的一份子.日本樂壇是一個競爭力非常大的市場.BoA能在日本創下如此驚人的事業,影響了整個日本的樂壇.跟過無數日本歌手合唱,例如:倖田來未,m-flo等等.沒有她的幫助,東方神起更無法在短短的一年內在日本熱起來.

其實我聽日韓流行音樂,就是從BoA開始.後來,我才慢慢接觸BoA的唱片公司.開始聽SMTOWN的專輯.慢慢的,我就開始認識Fly To The Sky, 神話,天上智喜那些.東方神起也出來了.幾年後,又有Super Junior再過來是少女時代.最後還有SHINee.想認識整個SMTOWN的成員,必須要花點時間.畢竟,SM Entertainment唱片公司每年都在挖掘新人.差不多每隔一兩年就會推出一個新組合.SMTOWN每隔一至三年都會出一到兩張群星專輯.我就是從他們的群星專輯裡開始認識SMTOWN其他的歌手和團體.

要接觸韓國音樂,必須要打好基礎(SMTOWN).這裡有一些link可能會幫到你:
1. POPSEOUL
2. z-degrees
3. ohdio
4. Krsoul (暫時不能進入)
5. kenhnghenhac (更新: 2010年2月8日)

慢慢的,你就會開始接觸其他歌手.例如 Wonder Girls, BigBang, Davichi, SeeYa, Son Dam Bi, Younha, 4minute, After School, 2NE1, 2PM, 2AM, f(x), T-Ara甚至是Ivy, MC Mong, Epik High, SS501, FT Island, SG WannaBe 韓國出名的歌手真的很多很多...

No comments:

電腦啟動不了, 完全沒有電源? 怎麼辦

電腦的電源器 - Power Supply Unit 或簡稱 PSU. 也就是所有台式電腦的主要供電器. 沒有了PSU, 整架電腦就無法啟動. 主機板沒有了電供就等於生命沒有了心臟. 悲劇就發生在昨天. 昨天我本來開開心心的收到我一個星期前網購回來的一塊m.2 nvme散熱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