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9, 2010

連續煲了兩天耳擴終於煲出原味來了.

本來是在上個星期,我在一個論壇跟一個來自Petaling Jaya的賣家訂購了一個iBasso D2+ Boa耳擴.但是,那時候剛剛好是2010新年的前夕.所以,我只好等待希望能快點度過這個假期.好不容易的,終於在前兩天1月7日2010年,星期四.終於拿到我的iBasso D2+ Boa.那時的我抱著一副又擔心又緊張的心態去到美里市的City-Link領取這個耳擴.回到家後,我就立刻插上我的iPod和耳筒.聽上去,在那時候,my first impression is very disappointed.我真的很失望,我以為一個值RM575的耳擴會比我的FiiO E5好聽7倍.因為我的FiiO E5才買了80多塊馬幣.結果還是我的FiiO E5比較好聽.



我就在此分享一下我在這兩天對此iBasso耳擴的感想吧.
就是在第一天剛拿到我的耳擴時,插上我的iPod一聽,聲音太尖了,而且尖聲尖到很多齒音.實在是難聽死了,聽了一下子就讓我忍受不了那種雜音.聲音實在是太尖,而且我怎麼弄,無論是high gain或是low gain都聽不到有bass.感覺bass很弱,而且只是聽到尖聲.我實在聽不下去了.在那時候,iBasso D2+ Boa,說真的,聲音實在是比不上FiiO E5.而且,我的E5已經用了超過2個月.聲音當然已經煲得很濃厚啦.尤其當我開了FiiO E5的bass功能,再加上我聽韓國舞蹈流行歌曲.插上我的Line Out Dock實在是好聽得不得了.當天晚上我就插電腦開通宵播了那三首Titanic的OST一直煲到天亮.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早上醒來再聽聽..hmm....還是有點不夠bass.尖聲明顯有點改進了.不錯,有點進步.下午,我就讓我電腦一直播那三首Titanic的OST.我就放著讓它自己煲,我有事出去跟classmate討論presentation.討論了整個下午,1點去了別人家一直到到6點多才回家.回家後,我就開始認真的聽聽我的iBasso D2+ Boa有沒有再繼續改進.當天晚上(也就是昨晚),我聽了整整3個多小時.一直聽到今天早上1點多才睡覺.我聽了楊丞琳的專輯.Wow....實在是好好聽啊.它的尖聲又脆又碎,而且聲音很清晰.沒有雜音也沒有齒音.最重要的是,我的兄弟又回來了.我開始聽到一陣富有彈性的bass.



終於在昨晚繼續煲到天亮,我的耳擴開始越來越好聽了.可以說是我前所未有聽過這麼高級的音質.這是我第一次在我一生人當中,聽過這麼好聽的音質.我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讚!".再加上Apple Lossless無損音樂檔,音質實在是太棒了.

No comments:

電腦啟動不了, 完全沒有電源? 怎麼辦

電腦的電源器 - Power Supply Unit 或簡稱 PSU. 也就是所有台式電腦的主要供電器. 沒有了PSU, 整架電腦就無法啟動. 主機板沒有了電供就等於生命沒有了心臟. 悲劇就發生在昨天. 昨天我本來開開心心的收到我一個星期前網購回來的一塊m.2 nvme散熱鋁...